close
思念台灣的心已經遠遠超過想留在舊金山甚多
原來美國也就是這樣  
雖然看似先進
但也是隱含著許許多多的問題
流浪漢的產生或許就是國家福利太好所造成
路上伸伸手 就有不勞而獲的金錢入袋
因為這邊天氣太好
導致路上隨處可睡 隨處可趴
或許吧
每個國家也都會有每個國家的問題
或許
台灣需要的真的視野的擴展
在這邊
我看到了亞洲人處處受到打壓的情形
或許是他們不懂我們
也或許是真的他們看不起我們(歐洲人甚至連美國都看不起 何況我們呢 ^^)
但我真的覺得我們並沒有比較差
我們的反應
我們的機智
我們對事情的解析
處理事情的態度
都是優於外國人
 
或許
我們真正需要的
是拓展我們的國際觀
真正要向國際來發聲
告知世界我們台灣人並非弱者
而不是天天為著小錢東摳西省
也不是天天只為著眼前利益或人情就得過且過
我們需要的是認真使我們躍上國際舞台的跳板
而不是繼續在家裡面吵吵鬧鬧 不務正業
整天炒著以前怎樣好現在怎樣差並不會改變任何現況
我們需要的是全民共同的努力
一同努力把台灣向世界推進
 
舊金山
沒錯 是個美麗的大城市
但並不代表我們也要必須變成這樣
我們有我們自己的特色
自己的文化
何必苦苦把自己偽裝成一個跟自己大相逕庭的異類
在這邊
我看了很多
也努力的把所有地方都用力走過 看過 體驗過
甚至一般旅遊導覽沒題的地方我也會暗自摸索前往
說真的
一般觀光景點其實並沒比台灣好
也許再好的觀光景也就是這樣吧
說真的 台灣這地方真的並沒什麼不好
充滿活力 美食遍佈 治安良好
也許只剩政府體系跟教育方向只需要很多的努力改進
但說真的 已經不錯了
只要再多一些的長遠眼光
再多一些正確的發展方向
減少一些無謂 沒意義 無建設性的爭吵鬥爭
真的 台灣並不輸人
 
這幾天看了些相關華航火燒機的報導
真的為我門國家對事情的處理態度感到十分的羞愧
沒有擔當性 沒有對事情認真的處理
對事件一再的避重就輕
或許
在台灣可以蒙混過關
但是情事發生在日本
尤其是一個那麼重視民之所需的日本
我們的官員竟然連一開始都不知道要做做樣子
任由被日本NHK冷嘲熱諷
被世界各國報導後
才知道要對日本做的好看的記者會
真的讓我在課堂討論相關事情時
感到無比的羞恥
 
或許 這些台灣的官員都該送到國外好好增長一下他們的視野吧
去知道台灣在世界的微小
來了解台灣不能再浪費時間
來明白國家不能在自我分裂
來明白我們必須趕快團結一致
這樣的台灣才有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之邪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