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說相聲就要穿著長袍馬褂

誰說相聲就要講得字正腔圓

魚蹦興業 講的就是不同於一般所想的相聲 但依然能博得滿場開懷

一切的開端 源自於小小的一個標題

" 令寶島一村幕後操手王偉忠也哈哈大笑的魚蹦興業 " 

於是就一頭栽進了與這團體所帶來的歡樂之中

小小的的CLUB 悶悶的地下室 少的可憐的聽眾

這就是我的開始

但這不代表他們的能力也是如此

肢體

段子

表情

氣氛

馬上就把帶給大家無窮無盡的爆笑

這就是他們的魅力

這也是當時在大學搞笑短劇外受到的衝擊

原來搞笑也可以這麼有吸引力

這樣的演出

我只能用

"每五分鐘一笑 一笑十五分鐘"來表達我的感受

不知不覺 一個月一場的演出

也看了兩年

從每次都被調侃的觀眾人數

弄得現在場場爆滿  這就是他們的魅力

呈現的方式

有別於傳統相聲 走的風格為日式相聲 也就是所謂的"漫才"

註:

漫才(日語:まんざい)是日本的一種站台喜劇(stand-up comedy,香港稱棟篤笑)形式,類似中國的對口相聲,漫才通常由兩人組合演出,一人負責擔任較嚴肅的找碴角色(ツッコミ),另一人則負責滑稽的裝傻角色(ボケ),兩人以極快的速度互相講述笑話。大部分的笑話主題圍繞在兩人彼此間的誤會、雙關語和諧音字。

 

講的內容也是包山包海 天馬行空 但也相當貼近我們台灣人的生活

也因此能得到更劇烈的共鳴

 

兩年的魚蹦 依舊仍能讓我打從心的的開懷大笑 

YUBON.jpg 

看到這邊的觀眾有福了 下面的是我曾錄下的段子 ~~

2009 4月

Part1 : HomeMore    ~ 迷你劇場

Part2 : Gaming Time ~ 夜工作者

Part3 : 散裝藝人         ~ 小孩企業

Part4 : Crazy Girl 18 ~ 女演員培訓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力之邪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